人氣 4380

雙北市長達協議 淡北公路北市端 不會貿然動工

#公路 #雙北 #郝龍斌 #朱立倫 #交通 #快訊 #政策 #多空 #地方

林金池、石文南/綜合報導

淡北公路引發雙北爭議不斷,新北市長朱立倫卅一日晚間到台北市府,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雙方達成協議,未來將委託顧問公司,針對交通流量、道路安全等可行性再做評估,未達共識前,淡北公路台北市端,將不會貿然動工。

雙北市長於31日晚進行會談,對於淡北公路的興建達成協議(圖/臺北市政府

朱立倫昨天結束新北市議會施政總質詢後,前往拜會郝龍斌,雙方皆強調,基於「雙北合作」,兩市共榮願景,繼續深化各項雙北合作議題。

會談中,朱、郝均認為,解決目前台北關渡地區與新北淡水地區的交通問題,應「多管並進」,包括繼續推動大眾運輸系統,如淡海輕軌、闢建淡江大橋、拓寬台二線以及淡北計畫道路等。

未來兩市府,將在現有黃金雙子城合作平台上,共同推動後續工作,並與當地民意持續溝通。

郝龍斌表示,兩巿副市長密集討論交通、工務議題,雙方管道暢通。朱立倫則強調,任何地區民意的反應,都要積極面對,新北巿府可以體會台北巿府的壓力,多一些時間跟關渡地區居民做溝通,相信會找出大家都可接受的方式。

昨天拜會行程中,新北市另有副市長李四川、交通局長趙紹廉、新聞局長林芥佑出席;台北巿則有副市長陳威仁、交通局長林志盈、發言人張其強等人出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