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9

汐止長安橋啟用通車 鋼拱橋設計景觀亮麗

#地方 #交通 #新奇 #朱立倫 #橋樑 #颱風 #快訊 #政策 #多空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汐止新長安橋17日舉行通車儀式,市長朱立倫、立委李慶華、市議員白珮茹、廖正良、區長徐開宇及多位里長等出席剪綵;朱市長表示,新橋不僅符合中央200年洪水頻率的防洪標準,更具夜間燈雕的景觀功能,期盼能帶動當地發展。 
 
市長朱立倫、立委李慶華、市議員白珮茹、廖正良、區長徐開宇及多位里長等出席新長安橋剪綵。(記者黃村杉攝)
 
朱市長強調,新橋樑工程完工是地方的大事,尤其解決多年來交通及防洪等問題。並說該座景觀橋是新北市這2年來第7座,指未來新社后大橋再完工,將有助汐止地區交通及聯外道路系統的改善;其次,對汐止地區的交通建設還有捷運民生-汐止線,爭取明年一定先期作業動工,另外臺鐵捷運化、高速公路、新臺五路及連絡南港、內湖、基隆等主要道路交通改善等,市府團隊都將一一努力完成,相信對帶動汐止地區發展有莫大助益。
 
工務局長高宗正表示,現有長安橋位於汐止區鄉長路上,因橋寬狹窄及橋面比堤防還低,不符中央所訂200年治洪標準,平日車流就壅塞不已,每遇大雨或颱風來襲,更是淹水及封橋改道,令居民痛苦不堪!因此在上游125公尺處另建新長安橋,新橋長度為231公尺,引道122公尺,合計總長為353公尺,採羅傑式鋼拱橋設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