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

柯文哲批遠雄:賺飽賺滿 不改善公安

#商圈 #遠雄 #大巨蛋 #柯文哲 #趙藤雄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大巨蛋爭議持續未解,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天裁准遠雄部分復工,以為維護安全、防範危險,但駁回全面復工聲請。

對於判決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是合理的預期」,並質疑遠雄屢屢指控台北市政府私設刑堂,是有「被害妄想」,還批評遠雄就是要賺到飽、賺到滿,也不願改善公安。

對此,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痛批,不要用這種民粹、莫名其妙的指控,BOT契約精神本來就是以營運支撐公共建設,不是政府一毛都不出,還要從企業這邊勒索。

柯文哲表示,遠雄是因不按圖施工,被市政府勒令停工,要求全面復工,法院不同意,基於公共安全,所以遠雄要把它弄好,「我想這也是合理」,和預期的差不多。至於是否會提抗告?柯文哲說,還沒和律師討論過,不過看起來判決是合理的。

對於大巨蛋僵局未解,柯文哲說,不能說不信任台北市政府,就說不要來審,難道有人在台北市蓋房子,不想給台北市建管處審,想給新北市審,這也要同意嗎。目前北市府包括環評、都審等都是全程實況網路直播,且是外聘委員審,在這種情況下,還說台北市政府私設刑堂,那你要被害妄想,也沒有辦法。

柯文哲說,7項公安標準也不是做不到,只要容留人數減一點,商業面積少一些,就可以讓大巨蛋安全一點,不能一定要賺到飽、賺到滿,也不願改善公安。

楊舜欽表示,7項基準不是做不做得到的問題,更何況是做不到,也不能做,原因是於法無據,同時涉及違法,中華民國有原有的防火避難法規,也有授權的驗證工具,不需要引用來源就可能涉及違法的基準,逾越現行法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