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8

台肥收回承租地 住戶聚眾闖廠房

#地方 #台肥 #商場 #住戶 #土地開發 #租金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台灣肥料公司因要開發複合式商場及遷廠台中,要基隆市月眉路、文明路約30戶承租戶「拆屋還地」,引發兩地住戶反彈,昨天趁議員考察時拉白布抗議,怒批「鴨霸,欺人太甚」。經協調後,台肥讓步,同意再行協調,但指該走的法律程序還是會進行。

文明路台肥土地承租戶昨天個個頭綁抗議布條,在台肥一廠前抗議,被擋在門外。(記者游明煌/攝影)

台肥基隆廠計畫年底前遷至台中,針對文明路45巷14戶承租戶未騰空地上物歸還土地者,已陸續提出侵占告訴,也已向市府申請都市計畫變更;東明路舊台肥二廠現址將闢建商場及住宅區,並要求月眉路十多戶承租戶歸還土地。

兩地承租戶都按年繳交租金,突然被「趕」,難以接受。月眉路承租戶不滿說,土地位在計畫範圍外,根本用不到,希望讓售或續租給他們。市府都發處指出,都更案正在都委會審議,尚未通過。

在場的議員韓良圻、張漢土、何淑萍、陳東財、游祥耀、陳志成、鄭林清良等都指台肥態度強硬,不合情理。議員第二站考察到達台肥基隆廠,現場有數十民眾頭綁布條高聲抗議。

台肥公司雖關上鐵門阻擋,卻引發住戶推擠鐵門抗議,最後由住戶派代表進入廠內協調。「我們日據時代就住在這裡了,要叫我們三代的人睡街頭嗎?」文明路承租戶氣憤表示。文化里長梁高淑真也說,有住戶怕流離失所,甚至想自殺,「請台肥讓我們活下去」。

台肥土地開發處長張滄郎指出,承租戶都已終止契約,收回土地統一利用是通案考量,會把議會決議送董事會處理。

下午巿議會開大會時,巿議員張錦煌、施世明、楊石城等人建議市府要出面,不能坐視不管。市長張通榮說,台肥開發土地與收回承租地是兩回事,不應混在一起,會建議台肥考慮讓售。

議長黃景泰最後決議,市府在審核開發計畫時,要業者重新配置道路等相關規畫,不能影響非範圍內承租戶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