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65

透天厝當車站 客運馬路上載客

#地方 #交通 #三和社區 #客運轉運站 #透天厝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市三和社區的車站用地目前都做商業用途,彰化客運站蓋家樂福量販店、南投客運站作黃昏市場。縣議員蔡明源昨天在總質詢中說,現在南投市沒有客運轉運站,總達和統聯客運「用透天厝當車站」,班車停在馬路上載客,這像話嗎?

南投市沒有大眾運輸的轉運站,統聯和總達客運的車站都是透天厝,班車就停在馬路上載客。(記者張家樂/攝影)

蔡明源說,每次看見客運班車停在馬路上載客,都覺得很離譜。「一家客運公司竟可以拿透天厝來當車站,主管機關不加聞問,放任乘客在路邊上下車,這是很荒唐的事。」

縣府工務處長簡育民說,早年林洋港老縣長規畫三和社區時,預留幾個車站用地,以一坪500元的低價賣給幾家客運公司,後來台汽客運結束營業後,交通部標售車站用地,沒限制只有客運業者能購買,結果台汽客運南投站的土地被建商買走了。

目前縣都市計畫委員會中,比較資深的委員,都知道台汽客運車站用地的沿革,民間商人申請要把車站用地變更為商業用地時,都不會輕易通過。簡育民強調,每個都計委員都不想在他們的手上,把車站用地變成商業區,被當成南投市的罪人。

據了解,南投縣政府和大部分的都計委員都堅持,台汽客運南投站土地轉手後,即使朝多目標開發,2樓以上可以作為商場,但至少1樓要預留作為車站使用,提供作為南投市的客運轉運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