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桃園轉運站周邊房價 勁揚

#交通 #桃園轉運站 #地方 #客運轉運站 #八德重劃區
經濟日報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台灣房屋統計實價資料指出,桃園除捷運周邊外,市內六個國道客運轉運站房價也明顯上揚,其中已營運的兩處國道客運轉運站,長庚轉運站新成屋均價自2018年28.8萬元漲到2022年的38.7萬元,漲幅達34%。中古屋方面,以規劃中的八德重劃區豐德轉運站周邊漲最多,從12.3萬元漲至23.9萬元,漲幅近一倍。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表示,通常地區決定設置轉運站,象徵當地人口有大量交通需求,若充分利用轉運站的人流加持,結合當地基礎建設,商圈聚落就能發揮交通便利優勢,吸引民眾移居,帶動當地的不動產需求,房價也隨著剛性買盤成長水漲船高。
台灣房屋統計實價資料指出,桃園除捷運周邊外,市內六個國道客運轉運站房價也明顯上揚。圖/桃園捷運工程局提供
桃園捷運路網各路線能否如期完工、綜規過關、動工等引起多位議員關切,圖為綠線在八德區工程。圖/桃園捷運工程局提供
以長庚轉運站為例,不論新成屋或中古屋,與2018年相較分別上漲三成、二成。台灣房屋長庚直營門市店長林士涵表示,該轉運站位在長庚商圈,有機捷A8站和國道,與2021年A9旁啟用的新北林口轉運站相輔相成,交通便捷性大增。而林口龜山地區是雙北都心民眾往外移居的第一站,鄰近林口工業區、華亞科技園區,提供大量工作機會,吸引人流,加上區段有大型商場,地區發展穩定,帶動房價明顯上漲。
 
至於未來的桃園轉運站,以八德兩大商圈設置交通轉運站發展可期,其中大湳轉運站去年8月動工,鄰近的東勇重劃區房價隨利多彈升,中古屋單價成長幅度逾三成;新成屋行情從2018年的23.2萬元,2022年已達35.1萬元,漲幅逾五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