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7

預留車站用地 變賣蓋透天厝

#地方 #交通 #車站用地 #透天厝 #國光客運 #轉運站

記者張家樂/綜合報導

「政府預留的車站用地,怎會被國光客運給賣掉了?」一名縣議員很感慨地說,「這真是荒唐」。南投縣的台汽車站,幾被賣光,除南投站,草屯和水里站都由建商興建透天厝變賣,造成幾個地方的客運沒有轉運站可用。

台汽客運南投站用地,位在南投市精華區,多年來無法開發為商業區,任其荒蕪,對市區發展影響很大。(記者張家樂/攝影)

南投市的人口逾十萬人,卻沒有一座大眾運輸的轉運站,總達、統聯客運站,都是一家透天店面,班車停在路旁供乘客上下車,乘客就在騎樓候車。

民國59年,南投市三和社區開發時,縣府為台汽、彰客等大眾運輸留下車站用地,限定只能作車站使用,不能賣掉作其他用途。也因此,彰化客運站後來興建家樂福量販店,還保留彰客和國光客運車站使用。

唯台汽客運南投站的土地賣掉後,南投市區再沒有合適的地段,可以作為大眾運輸的轉運站。

客運班車沒有車站停靠,乘客上下車都很危險;幾個月前,一名酒駕男子,大白天衝撞總達客運南投站,致候車的二名女學生一死一傷。如果有個車站,乘客在月台等車,即使車輛暴衝,也不會出人命。

在多目標開發的主題下,台汽客運南投站用地開發案,都委會應落實把關,讓台汽客運南投站,蛻變為兼具客運轉運站功能的現代化商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