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5

中彰投強降雨 山坡巷道變運河

#地方 #魔羯 #颱風 #淹水

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游振昇、黃寅、林宛諭、黑中亮/連線報導

已在大陸浙江登陸的魔羯颱風裙擺,昨天下午在中彰投帶來強降雨,台中市大里區降下151毫米的雨量,是全台排名第6,但高居中彰投三縣市第一名,潭子、太平和南投縣草屯的雨量也都超過100毫米,淹水災清慘重。

大里雨量 多達151毫米

氣象局各測站統計,強降雨最猛時間在下午3點半左右,瞬間強降雨造成中彰投三縣市到處淹水,除大里區淹水嚴重,其他區降雨量也驚人:中市潭子區133.5毫米、太平區107毫米、南投縣草屯111毫米、竹山97.5毫米;彰化縣以埔心降雨量最高,達97.5毫米,芬園93.5毫米、員林90.5毫米。

彰化昨下午出現強降雨,員林基督教醫院附近街道又是水鄉澤國,積水及膝,警方拉起封鎖線。 記者何烱榮/攝影

彰化昨下午出現強降雨,員林基督教醫院附近街道又是水鄉澤國,積水及膝,警方拉起封鎖線。 記者何烱榮/攝影

疑雷擊中 伸港1工廠火災

強降雨中竟傳出工廠火災,下午4點多,彰化伸港鄉大雷雨,汴頭路一家紡織工廠疑似被雷擊造成火災,伸港消防分隊冒雨動員搶救,1個多小時後制火勢,幸無人員傷亡。

中市台灣大道淹水嚴重,網友在台中榮總附近拍下影片po臉書,騎士無法騎車,只能奮力往前推像逆水行舟,網友看到說台灣大道變成台灣大運河;還有網友戲稱「可以從這裡搭船,直接滑到逢甲夜市」。

中市南屯區環中路5段和永春東2路口因溪水暴漲,水淹路面有車輛受困,人員逃出;潭子區昌平路3段民宅一樓淹水,西屯區同志巷也有淹水人員受困,消防隊員到場救出。

員基附近變水鄉澤國 拉起封鎖線

彰化縣員林市員基醫院附近的街道又是水鄉澤國,因積水深,警方在部分路口拉起封鎖線;山腳路一帶更是「波濤洶湧」,山坡巷道變成「運河」,縣議員曹嘉豪、劉惠娟都在臉書直播淹水情形,提醒民眾行車要小心。

中市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表示,各區最大的瞬間豪達到108毫米,下水道最大排水量是73毫米,導致瞬間排水不良。受東北、西南走勢的傾斜地形影響,南屯雖然降雨只有60多毫米,但來自潭子、北屯同時往下排水的壓力,一度難以消化而積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