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1

廁所驚爆用重組衛生紙 北捷:應屬個案

#廁所 #衛生紙 #北捷 #交通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議會昨進行交通部門質詢,議員徐立信說他接獲爆料,北捷頂溪站的廁所衛生紙,竟是拼裝組合而成,站長還要求清潔人員將快用完的衛生紙抽除滾筒,重新捲上,組成一捲新的衛生紙,舊組合的衛生紙竟給旅客用。北捷指出,已經嚴查,應屬個案。

 

徐立信還指出,捷運站廁所衛生紙,男性用於屁股,女性是私密處,有旅客曾投訴,疑因使用捷運站衛生紙擦過私密處,而導致發炎。被點名的頂溪站表示,因北捷站長採輪班制,目前尚無回應。

 

北市議員徐立信接到投訴,指北捷廁所的滾筒衛生紙遭重組後給旅客用,北捷正調查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今天中午12點一名「ruijiangli」的網友,在三立新聞網社群留言板上,留言表示預告殺人,捷警隊和北市刑大科偵隊已經主動介入偵辦。圖/報系資料照片

 

徐立信昨質詢時出示投訴資料,站長在公告寫著,即日起職員區、保全、清潔的衛生紙用「全新的」,廁所收下的會處理好再「還」給旅客用,如此比較安全比較衛生,請大家協助,勿浪費。

 

對於北捷站長要求,把舊的衛生紙給旅客用,新的給自己人用,並指出其他捷運站也有這樣情形,北捷總經理顏邦傑聽了相當詫異,他說,應不會有將小捲衛生紙捲成大捲的情形,且沒用完的會放在職員室,用來擦拭物品或其他用途,這是常理判斷,一定給旅客用全新的,至於為何有站長做這種要求,會再去了解。

 

徐立信也問衛生局官員,衛生紙捲回去,會不會有腸病毒或其他感染問題,衛生局指出,傳染病要看傳播途徑,腸病毒是飛沫或接觸,若碰觸病毒、汙染,也有可能遭感染。

 

北捷指出,為提供乾淨如廁環境,捷運車站廁所均有衛生紙提供旅客使用,依現行衛生紙管理作業,清潔人員定時巡查、檢視及清理廁所,當衛生紙厚度剩餘約2公分時即更換1捲新衛生紙,避免因衛生紙用完造成旅客不便。

 

此外,北捷說,為有效利用剩餘的衛生紙,會供工作人員擦拭穢物用,此案應純屬個案,現正追查,若屬實將懲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