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

噁!議員:北捷將快用完滾筒衛生紙 重組給旅客用

#北捷 #衛生紙 #徐立信 #廁所 #交通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議會下午進行警衛部門質詢,議員徐立信質詢指出,有北捷人員爆料,北捷頂溪站的廁所衛生紙,竟是拼裝組合而成,站長要求清潔人員,將快要用完的衛生紙抽除滾筒部分,重新捲上,組成一捲新的衛生紙。更誇張的是還在白版公告把舊組合的衛生紙給旅客用,把新的給自己人用。

 

徐立信甚至指出,捷運站廁所衛生紙,男生用於屁股,女生是私密處,也有旅客曾投訴,疑似有人因使用了捷運站衛生紙擦過私密處,而導致發炎。

 

議員爆料北捷頂溪站有站長要求清潔人員將快要用完的衛生紙抽除滾筒部分,重新捲上,組成一捲新的衛生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由於北捷長期由副業挹注捷運本業營運,在營運成本不斷增加的情況下,為避免將來面臨營運赤字,開始檢討票價問題,話題一傳出,也引來民眾擔憂「小確幸要沒了」。報系資料照

 

徐立信說,台北市捷運系統提供的廁所,不只雙北還有來自國內外的旅客使用,廁所環境多數乾淨良好,是捷運系統頗為令人讚許的部分。但卻有站長做出這樣要求,把舊組合的衛生紙給旅客用,把新的給自己人用,還說其他捷運站也有這樣情形。

 

徐立信說,為何衛生紙剩下一點要拿出來,不能全部用完再換?北捷總經理顏邦傑說,快用完就要換是怕旅客進去後發現沒有衛生紙, 因為這是各站一致的要求,衛生紙快沒有,就拿新的換,這是服務旅客的要求。

 

至於「新的自己用、重組的給旅客用」?顏邦傑認為,應該不會發生將小捲捲成大捲的情形, 且沒用完的會放在職員室使用,做擦拭物品或其他用途,這是常理判斷,給旅客也一定是全新的,至於會何有站長做這種要求,會再去了解。

 

徐立信也問衛生局官員,這樣捲回去,會不會有腸病毒或其他感染問題,衛生局指出,傳染病要看傳播途徑,腸病毒是飛沫或接觸,若碰觸病毒、汙染,也是有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