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

基隆東岸商場人潮很多 五星級廁所停供衛生紙因這理由

#基隆 #東岸商場 #五星級 #廁所 #衛生紙 #停車場 #交通 #商圈 #地方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由大日開發在2016年接手經營後全面翻新改造建物,商場及停車場人潮很多,還打造4間「五星級」廁所獲好評,但最近不放衛生紙,有民眾在多個臉書社群反映,指停車場暨商場沒提供衛生紙嚴重損傷基隆形象及權益,對遊客很不方便。市府交通處說,整卷被偷頻率過高,且常有人整坨丟入馬桶阻塞嚴重,廠商不堪成本負荷而停止提供。
 
東岸停車場因位東岸高架橋出口右側,緊臨廟口夜市,是外縣市民眾到基隆市區旅遊、逛夜市重要停車地點,但以前因為廁所老舊、遊民聚集,又髒又臭,經改造為商場後讓以前的治安死角變亮點,生意很好人潮也非常多。
 
基隆東岸商場「五星級廁所」。記者游明煌/ 攝影基隆東岸商場「五星級廁所」。記者游明煌/ 攝影
 
今天有民眾在社群反映,它是基隆市著名的形象地標及商圈,國際,外地及本地遊客滙集處,眾多國際,外地及本地男女遊客,急著上廁所,因沒衛生紙急死人,造成很大的困難及窘境難堪,忽略了消費者應有的權益及沒品質的服務態度。雖有投幣式衛生紙提供機,但國際遊客常常沒有台灣的硬幣無法購買,台灣遊客及學生小孩亦常不帶硬幣,身體失能者更是感到困擾。
 
市府交通處長李綱表示,業者先前試辦提供衛生紙,但整卷被偷頻率過高,且常有人抽一整坨丟入馬桶造成阻塞,廠商不堪成本負荷而停止提供,市府與廠商討論提供衛生紙的可行性,廠商說明現已在廁所前均設置有衛生紙販賣機,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供民眾臨時需要可購買取得,所以暫時無法將提供衛生紙。
 
李綱說,目前堵塞情況改善很多,法令並無強制必須提供衛生紙,因造成負面的影響,他呼籲民眾要多發揮公德心,且要有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如有改善的地方會再和廠商溝通。目前廁所維持相當乾淨,也沒有味道,附近也有超商可買衛生紙。
 
貼文引發正反不同意見,今天在現場停車的林姓停車男子說,沒提供衛生紙,遇壞肚子很急時,就真的急死了,「沒衛生紙怎叫五星級?」
 
但有不少網友留言不提供沒什麼不好,「商場沒提供衛生紙嚴重損傷基隆形象及權益?出門不應該帶包隨身面紙嗎,要有使用者付費觀念」、「歐洲用個公廁基本都要快40塊,台灣的環境已經很好了」。
 
還有網友說,在台灣公共廁所沒衛生紙才好,一旦免費,不要說被偷,如果打掃不給力,你就看到垃圾桶及地上一堆用過的衛生紙,與其提供衛生紙我覺得加強廁所清潔乾淨上得爽就好了,東岸廁所還算乾淨清潔,也沒什麼味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