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8

北捷提供WiFi 還在找新廠商

#北捷 #Wifi #無線網路 #車站 #交通

聯合報記者郭頤/台北報導

全林實業公司去年起在台北捷運各車站、列車內提供「Free AD WiFi」免費無線網路,但今年6月底起,陸續暫停列車車廂、車站和北捷場館的網路服務。議員吳沛憶1日質疑,北市作為首都,觀光客搭捷運時要連網路,還要跑到服務台,北捷應有全線覆蓋的無線網路。

 

吳沛憶1日質詢時指出,市長柯文哲之前說捷運要全線覆蓋無線網路,未料找來的廠商做到一半就喊卡,她質疑北捷下一步規畫是什麼?

 

北捷目前僅在站點服務處提供「TPE-Free」網路熱點,車廂內並無WiFi可用。 記者葉信菉/攝影北捷目前僅在站點服務處提供「TPE-Free」網路熱點,車廂內並無WiFi可用。記者葉信菉/攝影

 

吳沛憶說,高雄捷運使用量沒有北捷高,但全線都可使用無線網路,韓國首爾和日本東京的地鐵也都將完成網路全線覆蓋,北市作為首都,仍應提供捷運全線網路,給民眾和觀光客使用。

 

北捷總經理顏邦傑說,北捷每天200多萬的運量中,僅約3萬人會使用北捷的無線網路,過去提供網路的廠商想透過廣告收益獲利,後來發現入不敷出,雙手一攤就不做了。

 

顏邦傑說,會持續尋覓是否有新的廠商,找到新的商業模式來布建無線網路。

 

北捷何時可完成網路全線覆蓋,顏邦傑說,短時間內應該沒有辦法,至少今年不太可能,因建置、維修和租金等成本金額龐大,目前還是以站點服務處的「TPE-Free」網路熱點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