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38

宋博士香雞排大賣 計畫開第2分店

#地方 #香雞排 #博士 #郭台銘 #分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著「政治大學博士生」光環的宋耿郎放棄月薪6萬元的工作,返回豐原老家賣雞排,引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批評「浪費資源!」但宋目前最感謝的卻是郭台銘,因為他的一席話讓他業績翻倍,更計畫開設第二家分店,並申請註冊「宋博士雞排」。

薪水6萬變2萬,政治大學博士宋耿郎「賣出成就感」。(圖/ETtoday)

雞排攤老闆宋耿郎建中畢業後考上政大法律系,再拿到風險管理的碩、博士學位,在學校當助教10多年,月薪5、6萬元,看似一帆風順的前途,宋耿郎卻覺得太乏味,再加上博士滿街跑,讓他下定決心改賣雞排,即使辛苦也甘之如飴,但對他來說,從中學習很多,也獲得成就感。

2013年3月間媒體報導博士生賣雞排的故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得知後批評,「炸雞排的工作應留給國、高中生去做,博士生賣雞排是浪費國家資源,應課徵教育資源浪費稅。」沒想到郭董一席話,卻讓宋的雞排店業績翻倍,一夕間成為媒體寵兒。

宋耿郎表示,郭台銘的一席話,反而讓他的生意「突飛猛進」,是當初料想不到的,他現在非常感謝當時郭董的一席話,目前計畫開設第二家分店,並申請註冊「宋博士雞排」。

鴻海則回應,董事長郭台銘的原意是,應發揮高等教育資源的效益,不同的教育資源應有不同的社會貢獻,不應造成整體教育資源的浪費,想要有好的成果,就必須用心經營。

行行出狀元,政治大學博士宋耿郎棄高薪改賣炸雞排。(圖/ETtoday)

放棄教授夢,政治大學博士宋耿郎改賣炸雞排。(圖/ETtoday)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