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3

94戶閒置宿舍 議員籲改公營住宅

#政策 #宿舍 #公營住宅 #台北市

陳芃/台北報導

都市的土地寸土寸金,據議員王浩統計,市府擁有一二一九戶宿舍,市價接近十億元,但目前還有九十四戶因老舊或等待配租而無人入住。他說,市府應花少量經費維修,將閒置房屋改成公營住宅,開放給民眾承租。

北市議員呼籲將閒置宿舍改建公營住宅。(圖/好房資料中心)

北市府管有的一二一九戶宿舍中,七八七戶是十一坪大的單人房,剩下則是約卅五坪的多人房,可供三人居住。王浩說,以實價登錄的平均房價來算,總計這些房舍的市價已接近十億元。但仍有六十八戶單人房、廿六戶多人房無人入住,原因是老舊無法居住或等待配租;以祕書處管有廿八戶最多、衛生局有廿一戶,其次是教育局十八戶、財政局十三戶。

王浩表示,新北市府日前整修警察宿舍做青年住宅,更因為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早期的住所,引發話題。北市府也可花小錢維修閒置宿舍,就能創造九十四戶公營住宅。

市府祕書長陳永仁說,市府十一個局處都有宿舍,市長郝龍斌曾指示,空置的房舍應清出給財政局活化。若要改做公營住宅,戶數須達卅戶才較好管理。未來若一處的閒置宿舍達卅戶,會交給都發局做公營住宅,零星部分則請財政局處理。他表示,目前某些宿舍還住有高齡退休公職人員,市府將再和這些住戶溝通,以順利活化市有財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