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67

羅東中山公園 又掃到流鶯

#地方 #中山公園 #羅東夜市 #流鶯 #觀光夜市

記者廖雅欣/羅東報導

宜蘭縣羅東中山公園,位於全國知名的羅東夜市旁,最近又傳出被警方查獲流鶯拉客,雖然羅東鎮公所近年來常在中山公園舉辦活動,還安排水舞表演,警方也大力取締,可是流鶯拉客、聚賭仍無法杜絕,地方都希望中山公園能有所改變,吸引遊客進入。

羅東夜市旁的中山公園照明不足,有流鶯在此拉客。(截取自羅東鎮公所網站)

羅東鎮中山公園過去常被批評,有流鶯「站壁」,也有老人聚賭、街友盤據,以致公園形象差。近年來,相關單位爭取改善中山公園設施,羅東鎮公所每逢暑假都在公園舉辦藝穗節活動,還設了水舞演出,流鶯拉客的情況已經比10幾年前改善。

不過最近警方掃黃,還是在公園查獲流鶯拉客及一名高齡95歲的尋芳客。警方表示,今年1月至5月底,查獲9件,現在會在公園裡拉客的流鶯數量不多,最多6、7人,有的是外地來的,屬流動性質,也有些是重覆查獲。

這些流鶯的年紀都不小,大約50、60歲,據了解,每次交易行情500元、700元不等,她們多是生活所需,被迫下海,對象也都是上了年紀的男人,在公園拉客後,帶到附近的旅社完成交易。因為年紀越來越大,這些流鶯逐漸凋零,加上常被取締,每次被罰1500元,「幾次就罰怕了!」人數越來越少。

以前曾有老人在此下棋聚賭,警方表示,現在每天都有警察巡邏,公開聚賭大減,偶有街友睡在公園的長板凳,但因人安基金會提供臨時住宿和餐食,街友人數也比過去少。

地方人士建議警方及管理單位,羅東夜市腹地不大,假日可以在一旁的中山公園安排學校或社團表演,晚間增加照明設備,避免公園再走回頭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