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9

優養化嚴重 羅東中山公園保養中

#地方 #羅東夜市 #中山公園 #冬山河 #羅東 #優養化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羅東夜市為全台知名景點,但與夜市比鄰的羅東中山公園,景觀湖長期水質汙濁,到了夏天優養化嚴重,湖面滿布綠色藻類,影響市容;羅東鎮公所上月找來台大教授獻計,將採用水生植物淨化法、物理曝氣法改善,新設施預估7月中完成。

「藻類不解決,是心中的痛!」由於羅東中山公園景觀湖為封閉型人工景觀湖泊,缺乏水流導致水質汙濁,夏天藻類更容易生長,鎮公所長年為此所苦,試過各種改善方法,但都沒有成果。

羅東鎮公所上月找來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教授,對景觀湖水進行水質檢測,經調查湖水已成優養化,營養鹽濃度已達上限值,有必要進行改善,同時提出建議,水生植物水質淨化法、物理曝氣法2種同時進行。

鎮公所經建課長賴清裕指出,目前將景觀湖放水,進行陽光曝曬,之後在湖內設置多種水生植物,用來吸收與去除營養鹽,並淨化水質;在景觀湖設置動力曝氣設備,為湖水底層供氧與造成底層水流,預估7月中架設完成,將記錄水質了解是否有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