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

來宜蘭中山公園逗熱鬧 7人就能「滾歌仔」

#地方 #中山公園 #宜蘭觀光 #冬山河 #滾歌仔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40多年前在宜蘭市、羅東鎮的中山公園,歌仔同好自備著道具、樂器,在公園廣場內演唱,吸引民眾圍觀、哼唱,俗稱「滾歌仔」的演出形式隨時代更迭而消失,為此宜蘭縣政府、宜蘭市公所、壯三新樂團合作,讓滾歌仔在宜蘭市中山公園重現。

壯三新樂團的團員昨上午在宜蘭市中山公園榕樹下廣場演出,吸引不少長者圍觀,宜蘭市長江聰淵說,坐在樹下聽歌仔是宜蘭特有文化,以前觀眾還會一起對唱。宜蘭縣文化局指出,「本地歌仔」、「老歌仔」是歌仔戲草創時的稱呼,特色是不用搭設舞台,只要有7、8名同好就「滾」起來。

文化局代理局長宋隆全解釋,滾歌仔的「滾」字,有互動、活絡等涵義,滾歌仔著重演出者與觀眾的互動,讓大家打成一片。宋隆全說,希望透過這樣的演出形式,讓更多有興趣的人加入壯三新樂團,讓保存傳統文化的團體可以「愈滾愈大」,讓台灣原生、宜蘭發源的劇種可以傳承。

滾歌仔演出地點在宜蘭市中山公園(舊城南路側),只要沒下雨,會在每周六的上午9時至11時演出,將延續至12月底止,壯三新?樂團也歡迎鄉親加入,一起來滾歌仔、學歌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