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74

改善低國民所得、財政惡化…林全:全力以赴

#理財 #民進黨 #林全 #國民所得 #低薪

記者唐筱恬/台北報導

民進黨昨天召開臨時全代會,準行政院長林全也受邀出席並致詞,他坦言台灣面臨低國民所得、經濟過度向大陸傾斜等問題,未來還有很多艱鉅工作要挑戰,但他誓言「全力以赴」,在變局中掌握機會,讓民進黨執政獲歷史肯定。

非民進黨籍的林全昨以準閣揆身分出席民進黨臨全會,他一開頭就稱「感觸良多」,他「作為一個民進黨長期的朋友」,跟民進黨一起為台灣民主、經濟現代化打拚,如今能站在這致詞感到很榮幸;他坦言,行政院長是非常艱鉅的工作,但「一定全心全力,努力把這工作做好」。

林全點出台灣面臨的困難,包括低國民所得、低經濟成長,及所得分配不均、財政惡化;對外經濟貿易也有很多困難,而國內投資不足,經濟又因兩岸關係的發展,造成跟對岸過度傾斜。

林全話鋒一轉,樂觀地說,「這個時間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政黨輪替後,民進黨不只行政部門充分執政、立法院也終於取得過半席次,還看到民進黨空前團結,這都是面對挑戰「最大的本錢」。

林全強調,台灣在國際間,特別是亞洲地區,國際地位非常重要。這也讓美日等國更重視台灣聲音,更重視台灣前途。他希望能在變局中,讓台灣在經濟、政治方面遭遇到的困難獲得解決。

最後林全表示,準總統蔡英文給他這個任務,「我個人一定全力以赴」,希望大家合作無間,讓執政順利成功,證明民進黨在這次執政能夠得到歷史肯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