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213

「落難包公」坐鎮警局 託夢屢破冤案

#地方 #朴子分局 #朴子派出所 #包公 #託夢 #海清宮

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

嘉義縣警局朴子分局朴子派出所供奉包公神像,員警們認為很靈驗,只要曾在朴子派出所服務過的官警,有空就會回來參拜。每逢包公壽誕日(農曆7月10日),派出所官警還會組成進香團到雲林縣海清宮進香,20年來,包公神威受到派出所官警敬仰。

這尊包公原本是「落難神明」,約在20年前遭人棄置在朴子市1座小廟旁,民眾發現後向朴子派出所報案,員警將神像「撿回來」後,最初是擺在辦公桌,並沒有人參拜。

隔了近半年,張姓員警發現自包公「駐駕」派出所後,只要轄區發生比較大的案件,都能順利破案,派出所因此認為這尊包公具有神威,除在所內安裝神案,每逢農曆初一、十五,員警就會買水果參拜並舉行簡單的參拜議式。

約17年前,朴子市發生一起兒子殺死父親命案,家人當時向警方謊報老翁病故,但時任朴子派出所所長的涂志標,當天竟夢到轄區有件冤死命案,涂志標半信半疑查了當天轄區有無相驗案例,最後查出這宗冤死命案,順利將涉嫌殺父的凶嫌逮捕送辦;數年後,轄區又發生一起凶殺案,正當案情陷入膠著時,承辦蔡姓員警向包公參拜後,不到1星期就順利查到凶嫌並逮捕歸案。

近10多年,只要朴子派出所轄區發生重大刑案,幾乎都順利偵破,經員警、義警及家屬口耳相傳,現在只要有新進員警報到或警察局長官到派出所洽公,多會主動到包公前雙手合十參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