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7

飼主染疫逝 託夢親人找回23歲貓瑞

#地方 #飼主 #託夢 #貓瑞 #貓 #狗 #寵物 #毛孩 #新冠肺炎 #寵物旅館 #動保處 #寵物安置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少家有毛小孩的民眾最擔心的問題就是萬一自己染疫,寵物的安置問題。新莊一名飼主日前不幸因染疫病逝,親人也不知道她生前飼養的23歲貓咪下落,直到飼主的女兒被媽媽托夢,才終於尋回愛貓。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疫情期間協助確診者安置相關案件高達1021件,像是醫療諮詢、安置媒合接送等,其中共居寵物共計安置40隻犬、17隻貓、3隻鳥、3隻鼠。 
 
23歲貓瑞「咪咪」因飼主染疫被安置在寵物旅館。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23歲貓瑞「咪咪」因飼主染疫被安置在寵物旅館。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指出,新莊區這名飼主因確診需在醫院隔離治療,通報家中23歲愛貓咪咪無人照顧,急需委託安置。動保處協助安置於新莊寵物旅館,但飼主病情惡化過世,咪咪等不到飼主帶牠回家,終日心情鬱鬱寡歡。
 
寵物旅館業者鄭老闆說,23歲咪咪在貓界已是非常高齡,鮮少有這麼長壽,是貓瑞等級,接獲這個案時,也特別謹慎深怕有疏忽,咪咪在旅館時,食慾一直很不好,吃得很少、精神狀況也很差,很擔心咪咪狀況,深怕有閃失,因此隨時和動保處聯繫,不過卻一直聯繫不上飼主,直到飼主女兒主動聯繫動保處,才得知咪咪主人因病況嚴重已經過世。
 
飼主女兒表示,母親生前最寵愛咪咪將牠照顧得很好,由於事發突然不知道咪咪被安置在哪裡,一直很納悶咪咪怎不見了,直到母親託夢告知咪咪已被安置,她隔天致電動保處,才得知咪咪在寵物旅館。
 
旅館業者鄭老闆向飼主女兒說,咪咪進入旅館後食慾精神一直都不好,飼主女兒請店家跟咪咪說:「大姐姐要來接你回家囉,要乖乖吃飯喔。」咪咪似乎聽得懂也感受到即將可以回家,開始恢復正常食量、精神也很不錯,吃飽會四處走動活動一下。為確保寵物狀況,動保處獸醫師隨時以視訊或現場檢診方式確認健康狀況,順利讓親人帶回家。
 
動保處呼籲飼主,倘若確診隔離治療,家中毛寶貝如能由親友照料較佳,熟悉的親友照顧能避免毛寶貝到新環境產生焦慮及緊迫,而影響毛寶貝健康。
 
新北市動保處也會持續協助確診者共居寵物安置,提供接送共居寵物服務,全程穿著防護裝備、籠舍及環境皆使用霧化消毒機徹底消毒。同時提醒飼主應落實手部衛生、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碰觸寵物前後應洗手,寵物外出返家也應清潔腳部或洗澡,避免病原帶回家,做好防疫措施,共同保護家人與毛寶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