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9

三媽駐守新營分局 一求就下雨

#地方 #關公 #新營警分局 #黑面三媽 #善化分局 #虎爺 #張榮興

記者黃宣翰、謝進盛、吳政修/台南報導

警界不少人供奉關公,但台南市警局新營警分局則供奉黑面三媽、善化分局供奉廣澤尊王,第四分局供奉虎爺,都有一、二十年歷史。今年久旱不雨,新營警分局長張榮興,月前在媽祖聖誕千秋時率員警祈雨,隔日喜降甘霖,員警們都說「三媽果真靈驗」。

新營警分局供奉黑面三媽已24年。 記者吳政修/攝影

新營24年前偵破兩百多尊神明遭竊盜案,其中黑面三媽未被領回,從此就進駐偵查隊;每到考季,員警祈求黑面三媽保佑考上警官,也有國中、高中生將准考證放供桌上祈求能考好。張榮興說,4年前女兒考大學,第一志願是牙醫系,他向三媽祈求果然上中山牙醫。今年媽祖聖誕千秋,他有感久旱不雨,率員警祈雨,翌日果然下雨,令人稱奇。

約20年前,當時的善化分局某分局長跌落分局樓梯身亡、分局長司機車禍摔斷腳、女警流產等不順事件,當時就有人說改建時未辦理謝土,地方熱心人士到善化六分寮一明堂迎請廣澤尊王供奉,說也奇怪,分局此後少有不順遂之事。

善化分局前偵查隊副隊長王連春說,「喝茶,一定先請廣澤尊王先喝」,他在隊上泡茶,一定先請廣澤尊王飲用,再倒給其他人。

多年前,新營警分局發生警員被搶走手槍事件,三媽透過靈媒說7天內破案,果然很快逮獲涉案人;20多年前偵破神尊遭竊案的刑事組長林長茂說,退休後從事房地產卻經營不善,三媽託夢要他遠離某些人,之後他從人生谷底翻身;張榮興強調警方辦案還是要科學證據,宗教信仰是員警尋求心靈慰藉,不是迷信。

第四分局偵查隊的虎爺,原是舊四分局所有,10年前偵查隊迎來鎮守 ,「隊上虎爺是飛天虎,民間相傳會咬壞人」,陳姓偵佐查說,他要外出追查在逃嫌犯,請虎爺保祐,求個心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