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1

14米關帝平安城 矗立虎頭山

#地方 #新奇 #桃園 #關帝 #平安成 #虎頭山 #關公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虎頭山明倫三聖宮主祀關聖帝君,廟方為帶動虎頭山的觀光,斥資千萬元在虎頭山入口處打造總高度近14公尺的「明倫三聖宮關帝平安城」,主委簡朝吉表示,關聖帝君立像以莆田石一體成形雕刻而成,堪稱全台最高的立像關公,而關公的銅佇關刀長9公尺,12日隨車隊繞境遊行,搶先曝光。

明倫三聖宮主委簡朝吉站在9公尺關刀前,身型顯得渺小。

明倫三聖宮12日召集各式陣頭20輛,於桃園、龜山、八德、蘆竹4地遶境祈求平安,遶境車隊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關聖帝君立像隨身的長度約9公尺、重約600公斤的銅鑄關刀搶先亮相,民眾看到嘖嘖稱奇。簡朝吉說,「明倫三聖宮關帝平安城」約4層樓高,基座4.95公尺、寬7.57公尺、高7.98公尺,再加上關公立像,高度近14公尺,聖顏莊嚴,19日安座後可望成為虎頭山、也是大桃園新地標和守護神。

據統計,全台關聖帝君廟至少有700多家,而虎頭山是桃園的好山好水,明倫三聖宮自民國56年遷址風光明媚的虎頭山山麓建廟基以來,因地理位置絕佳、關公神威顯赫,香火更加鼎盛,也成功扮演山林守護者角色。

考量虎頭山下缺乏醒目的地標,廟方響應桃園縣政府逐年改造虎頭山、提升虎頭山觀光價值,經關公允筊決議以十方大眾的捐資,來建造這尊堪稱全台最高的立像關公,將吸引關公迷朝聖的熱門據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