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4

寄人籬下17年 土地公婆終於回家了

#地方 #台中 #霧峰 #台影文化城 #土地公廟 #託夢 #新奇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原有的台影文化城,內部設有一座土地公廟,卻因921大地震導致文化城建物倒塌、整個荒廢,土地公與土地婆因而被迫寄人籬下,日前土地公託夢希望返回舊地重新建廟,信徒集資重建,終於得以結束流離的日子(見上圖,林欣儀攝)。

前霧峰鄉民代表江煥盛指出,早年台影文化城興盛時,內部設有土地公廟,但地震使得文化城受損嚴重,隨著台影文化城結束營業,土地公也無處棲身,信徒只好將土地公、土地婆寄居在附近土地公廟,17年來都如此。

考量土地公、婆寄人籬下也非長久之計,再加上日前土地公託夢給信徒,盼重返舊地重建福德祠,才終於得以重新有個家,信徒並擇日舉行入火安座大典,場面熱鬧。

當地居民表示,故宮國寶在民國37年左右從南京遷運至台灣,當時就存放於霧峰區吉峰里的坑洞內,直到54年才運往台北故宮,之後北溝由新聞局管理,並成為熱門製片廠;30年前興建的台影文化城內設360度電影館、3D電影館等設施,一度是最賺錢的省營遊樂區之一,土地公則見證其興起衰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