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02

電動機車發不動 充電5小時… 爆炸

#交通 #電動摩托車 #機車爆炸 #充電 #張其祥 #節能減碳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十三里長張其祥半年前購買一輛電動摩托車,6日傍晚充電時疑因電池故障起火燃燒,當時僅有張其祥女兒在家,立刻拿滅火器滅火,雖然火勢一下子就熄滅,但車子已經毀損,業者懷疑是電池的電路板有瑕疵,將全額賠償負責,確切起火原因鑑識人員調查中。

張其祥去年底當選里長後,考量需在里內到處巡視,服務里民,需購置摩托車,但因住家離加油站距離較遠,最後購置一輛電動摩托車,平常在里內就騎電動摩托車服務里民。

上周五車子明明有電,卻無法發動,周六近中午他將車子停放充電,外出里民服務,充電5個小時後,近傍晚時車子電池爆炸燃燒,當時僅有高一女兒在家,立刻拿起放在一旁滅火器滅火,雖然火勢很快熄滅,但車子已成一片焦黑。

張其祥獲報後趕回家中,看到屋內滿目瘡痍,嚇一大跳,慶幸當時女兒反應迅速,沒釀成更大災害。但他平日充電都照著說明書操作,電池起火原因令他匪夷所思。

電動摩托車經銷業者林志成表示,起火點在電池,該批電池他總共進貨3顆,另外2顆使用民眾曾反映無法發動,廠商檢查是電路板瑕疵造成,沒想到張其祥用的這一顆居然燒起來,他賣車2年多來,還是第1次遇到。

林志成表示,電池供應商上月已因財務問題倒閉,他也求償無門。為彌補張其祥損失,他願意賠償一輛全新的電動摩托車或全額退款,並再包一個3600元紅包,為張其祥女兒壓驚。

「嚇都嚇死了!」張其祥一聽到業者要賠償一輛全新的電動摩托車,立刻搖頭說不。他表示,這次幸運沒釀成更大災害,但對該牌電動摩托車已經沒信心,女兒也一直勸他別再買同款摩托車,他寧可現金賠償,也不願意再冒險一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