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7

國道7號 小港、前鎮居民等10年

#地方 #政策 #交通 #國道7號
聯合報記者林巧璉/高雄報導
 
國道7號談了10年,高雄小港、前鎮居民仍在等。為解決國一高雄段壅塞,兼顧高雄港貨櫃運輸等需求,高公局101年起規畫國7興建案,議員質疑重大建設懸而未決,若環評確認不可蓋要有替代方案。國7全長23公里,經臨海工業區、鳳山丘陵,在仁武銜接國10,引發環團反對,質疑柴油車進出將害沿線居民承受空汙,也破壞生態。高雄市長陳其邁主張,國7環評要加快腳步,這對改善交通是重要一步。
 
每到議會質詢期間,藍綠議員都會關注國道7號規畫進度,市議員李順進日前質詢便要求陳其邁加緊腳步,給居民一條安心回家的路。
 
國道7號談了10年,高雄小港、前鎮居民仍在等。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公局今天在小港南區資源回收廠辦「國道7號高雄路段計畫」公聽會,民眾關心畫設路段與範圍。記者徐白櫻/攝影
 
李順進表示,未來高雄港第7貨櫃完工啟用,貨櫃車將增多,目前小港地區上下班尖峰時段已塞爆,民眾希望重車能避開市區道路,提升用路安全。
 
環保團體憂心,國道7號若作為臨海工業區重要幹道,柴油車進出將害沿線居民飽受空汙之苦,也有破壞自然生態疑慮。
 
「我知道讓當地人久等了!」陳其邁說,高雄小港區發展除了大林蒲遷村案勢在必行,國7環評作業也要加速,國7對改善市區交通是重要一步,能改善大寮塞車困境等,要在生態和交通建設間找到平衡點。
 
在小港、前鎮區跑業務的李姓男子說,自己是開車族,上下班與重車爭道,機車騎士處境更艱難,貨櫃車常有視線死角,險象環生。
 
高雄市交通局長張淑娟說,目前國7二階環評範疇界定完成,交通部已將報告書送環保署,交通局也規畫短期替代方案,包括南星路口會運用智慧運輸管理系統的號誌管理,疏散車流,也會在沿海路建置貨櫃車專用道。
 
市議員陳致中也說,國7興建案要考量大林蒲遷村進度,「不要國7建好了,大林蒲居民還住在原址,這樣空氣汙染對居民傷害更大。」市議員陳麗娜也支持國7興建案,她表示,地方上常看到貨櫃車載化學物、鐵捲等危險物品,一旦在市區路段掉落或發生事故,對周遭民眾與用路人造成很大威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