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4

彰化鹿港老街淹成臭水溝 10年最慘

#地方 #豪雨 #大雨 #鹿港老街 #淹水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大雨狂炸,彰化縣鹿港老街又淹水了!鹿港公會堂廣場一度積成大水塘,水還溢到成功路,鹿港藝術村也漫成水鄉澤國,水漲到膝蓋,加上排水溝倒灌,又黑又臭的大水滾滾流,住戶們驚恐一夜沒睡,撐傘搶救漂流家具,無奈「這恐怕是1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彰化縣鹿港老街又淹水了!(圖/中時電子報)
 
 鹿港公會堂附近的埔頭街、瑤林街等,古蹟保存區地勢低窪,10多年來,幾乎每逢大雨就淹水,但是上次梅雨鋒面過境,暴雨狂炸都沒淹水,才稱幸抽水站、專用排水溝發揮了功效,未料到昨天又破功了。
 
 鹿港老街商圈總幹事魏秀娟說,昨天凌晨兩點多,大雨下不停,滾滾黑水也不停流進來老街,整條街淹成臭水溝,「是近10年來,最嚴重一次」,連儲藏區,展覽過的整組5張攝影作品裝箱都慘遭水漬。
 
 「怎會這樣!不是打造專用排水道了?」住戶半夜冒雨撐傘,巡查是不是排水孔被堵住了?但淹水及膝,寸步難行,整個鹿港古蹟保存區都遭殃;老街上的氣墊鞋店家,童鞋店家損失慘重,附近街道停放轎車、機車也都泡水。直到快天亮了,水才慢慢退下。
 
 老街店家說,鹿港公會堂一帶本是港口河岸蜿蜒而建,土質鬆軟!近幾十年來,附近建築逐漸加高,讓老街更成為鹿港最低窪地方,為了解決淹水問題,舊鹿港溪設立抽水站,並在鹿港公會堂下方打造蓄水池,並啟用鹿港老街專用下水道,本以為成功擊退淹水,卻還揮不去淹水惡夢、被反撲了。
 
 還好天亮,雨勢一緩,排水溝發揮功效,水逐漸消退,住戶整夜舀水,白天持續清掃!但臭水溝味道瀰漫整條街,居民抱怨連天;昨天雖是周末,但大雨掃興並沒有觀光人潮。店家說,東西都泡水忙著清理,也沒力氣做生意了,「真慘!對水患就只能束手無策了嗎?」
 
 鹿港鎮長黃振彥說,老街地勢低窪,一下暴雨狂瀉,水勢很難宣洩,儘管抽水站全面運轉,但只要下得太過集中,淹水還是很難避免;未來鋒面停滯期間,鹿港公會將架設抽水機,並考慮設置固定大型排水機,減少淹水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