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宜蘭縣議員促速建抽水站 爭專用排水溝渠

#地方 #大雨 #淹水 #蘭陽抽水站 #排水溝渠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南部大雨成災,淹水問題引起關切。縣議員賴瑞鼎昨天籲請縣府加速興建蘭陽抽水站,早日解決市區多處易淹水問題;另外,宜蘭市北津里市地重劃工程正在整地,原有的大排將填土,地方擔心住家排水無處宣洩,經縣議員江聰淵爭取,縣府同意變更設計,規畫專用排水溝渠。

宜蘭縣議員賴瑞鼎(右)籲請縣府努力爭取經費,加速蘭陽抽水站進度。(記者王燕華攝影)

賴瑞鼎昨天會同縣府工務處人員到蘭陽抽水站預定地視察。他說,宜蘭市南區的排水都排入美福大排,遇到豪雨或海水倒灌的漲潮期,閘門一關閉,積水無法宣洩,包括縣政一街、嵐峰路、中山路、宜蘭轉運站,甚至連文化中心一帶都很容易淹水,希望縣府能努力爭取經費,加快速度施作蘭陽抽水站及建業分洪道,保護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此外,宜蘭市北津里原本有1條大排水溝,附近200多戶的住家排水,都經由大排排出,但最近市地重劃,縣府要將大排填平,引起居民恐慌,縣議員江聰淵及北津里長吳阿松昨天到場了解規畫內容。吳阿松指出,施工單位原本要設1條排水溝,連通到上游的雨水下水道,但如此一來,不但大雨來時無法排水,恐怕還有其他區域排水引流到這個區塊,反而淹水。

縣工務處水利科長李峰昌表示,蘭陽抽水站和建業分洪道已進入設計階段,只是工程經費龐大,抽水站預計要2億多元,長達2千公尺的建業分洪道,經費更多達5億多元,經濟部水利署提出「流域綜合治理計畫」,要分6年660億治水,縣府會向中央爭取,希望蘭陽抽水站和建業分洪道能夠納入。

至於北津里的部分,經過江聰淵爭取,縣府工務處同意變更設計,規畫1條專用排水溝渠,向下游連接到梅洲抽水站的引水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