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台南永康中華路雨水下水道完工 採用推進工程大幅降低交通影響

#政策 #下水道 #地方 #大雨 #淹水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南市中華路永康區路段大雨經常淹水,三年前老舊地下排水管爆裂更是造成永康中華路一帶大淹水高達半公尺慘況;市政府為了解決淹水問題,興建「中華路C F幹解雨水下水道」完工,7日舉辦啟用典禮。
 
水利局長韓榮華指出,該工程最大的困難在於管線與交通問題,中華路是永康交通要道,一旁又有兵仔市場,下水道施工方式並非傳統明挖方式,改採用推進工程,推進約540公尺,大幅降低對當地交通影響。
黃偉哲說,未來中華路92巷還會設立支線、徹底解決當地易淹水問題。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說,未來中華路92巷還會設立支線、徹底解決當地易淹水問題。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說,未來中華路92巷還會設立支線、徹底解決當地易淹水問題。台南市雨水下水道、汙水下水道都會全力推動來做,「即使是做在地面下、民眾看不到、大家沒有辦法在上面題字,但是能夠改善市民的生活品質,這是市政府應該做的。」

這項工程要埋設直徑達2公尺的大排水管,施工最大的困難是開挖地下管線及主幹道中華路交通影響,水利局表示,永康區中華路154巷及216巷有早期地下排水箱涵,因老舊先前大雨坍塌無法排泄洪水,致周邊地區淹水危害許多民眾;為解決淹水問題;內政部營建署補助1億3千萬元開闢這條新地下排水幹線。第二期工程在2020年1月31日開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