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改善燕巢淹水 高市府允建2下水道

#地方 #政策 #燕巢 #淹水 #下水道
中國時報記者袁庭堯/高雄報導
 
燕巢部分地區排水系統設計老舊、不敷近年強降雨趨勢導致易淹,高雄市長陳其邁25日率水利局同仁前往海成社區及中興路64巷視察。允諾提撥1200萬元,在2021年汛期前完成雨水下水道或排水設施增設。
 
燕巢「海成社區」地勢低窪,當地約有800戶居民,社區北側原本具微滯洪功能的私人低窪地遭地主填平,導致豪大雨時大量雨水往南方的社區內溢流,社區逢雨必淹30公分高,嚴重時甚至需封閉道路。
 
高雄燕巢區海成社區及中興路64巷排水系統老舊,逢大雨必淹,市府斥資1200萬元改善,市長陳其邁(右二)25日前往視察,允諾2021年汛期前完工。(袁庭堯攝)
 
水利局長蔡長展表示,市府已編列700萬元興建總長160公尺、銜接海成抽水站的雨水下水道,2021年1月開工,預計4月完工,可有效匯集當地大量地表逕流水,改善當地積淹水。第二期工程再向水利署前瞻計畫申請500萬元,提升海成抽水站的抽水效率。
 
當地居民反映,北側私人地遭地主築起堤防是淹水主因,建議水利局溝通打通、打除。水利局同意另做「水理演算」,劃分集水區,做最有效率的規劃。
 
燕巢中興路64巷一帶近年來同樣易淹,當地早期多為農地,近年來陸續興建大量透天式住宅,導致社區原排水系統效能不足。水利局規劃在中興路64巷興建長90公尺的雨水下水道或側溝,有效將雨水匯集、排入中西路底的雨水下水道。陳其邁也允諾編列500萬元經費改善,並指示最快2021年5月底前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