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3

轉角遇平台 地主被控占道路

#地方 #交通 #停車場平台 #佔據馬路 #私有地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復興街一處位於彎道旁的停車場平台,被里民指控占據馬路,易致車禍,要求往內退縮,雖羅姓地主昨天否認,指平台為私有地範圍,未占用道路,但市府表示,將會勘鑑界,確認清楚。

基隆市議員張芳麗(右)與林泉里長駱精一(左)昨天指復興街一處民宅旁的平台已占到道路範圍,希望往內退縮。(記者游明煌攝影)

仁愛區林泉里長駱精一昨天由議員張芳麗陪同,在市民時間向市長張通榮陳情。駱精一說,復興街一處民宅旁有一個用來停車的平台,平時停放1輛計程車,平台占據道路,也阻擋了轉彎車駕駛視線。

駱精一表示,此處為斜坡彎道,下坡車駕駛看不到上坡車,上坡車駕駛視線也受阻,白天還好,夜間燈光昏暗,如果車行速度快一點,很容易發生車禍,希望平台內縮,還道給用路人。

據瞭解,上月這處平台旁的排水溝壁崩塌,市府工務處開挖時,損及平台,為回復原狀,最近已架好鋼筋,尚未灌水泥。駱精一反對市府讓它復原,影響交通。仁愛區長駱文章也說,此處剛好是轉角,很多里民反映經過時「很危險」。

但在座的羅姓地主說,平台範圍都是私人土地,早已讓步退縮,市府只是恢復崩塌的部分,並未擴建到馬路,也非違建。

市長張通榮表示,地主的權益要顧及,但還是要考量公眾安全,下周三請市府相關單位會勘,釐清平台的合法性,希望可以再往內退縮一些,減少車禍的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