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81

殯葬業進師大社區? 北市府喊罰

#地方 #殯葬業 #師大社區 #住宅區 #商一區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師大社區住商爭議再起。近來傳出有殯葬業者租下師大社區內店面,擬作為禮儀公司辦公室,引發附近居民反彈,質疑住宅區怎麼可以設殯葬業。對此,北市發展局表示,按照土管法規定,殯葬業不能設置在住宅區或商一區,違者將依法開罰6萬至30萬元。

師大社區住商爭議再起。近來傳出有殯葬業者租下師大社區內店面,擬作為禮儀公司辦公室。(好房資料中心)

師大夜市師大商圈 冷清(大刊頭)

師大雲和街近來傳出有殯葬業者將入住,空蕩蕩的店面外頭,貼了「禮儀公司籌備處」公告,儘管只是販售生前契約,擬當辦公室使用,仍引起居民不滿。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長劉振偉表示有聽說這件事,但雲和街寬度僅5.45米,不要說殯葬業,就連總統府要在此設辦公室也不行,居民的要求很簡單,就是希望政府「依法行政」,如果連殯葬業都擋不了,還要政府幹嘛?

發展局總工程司高文婷表示,無論是禮儀公司辦公室,或殯葬用品展售空間,按土管法規定,都屬殮葬服務業,只能在第二、三、四種商業區有條件設立,由於師大社區屬第三種住宅區及第一種商業區,不能開設殯葬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