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電母颱風將形成 彭啟明:入秋首波微弱東北風明天到

#居家 #天氣 #氣象 #颱風 #熱帶低壓 #秋分 #電母颱風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今天是24節氣中的秋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表示,在節氣中有許多是描述天氣或是物候,當然最典型就是天文型的節氣,秋分就像春分一樣,是典型天文的節氣,今天太陽幾乎是直射赤道,過了今天後,北半球開始白天減少,夜晚增多。目前台灣還感受不到秋分的味道,還是典型夏天的型態,今天各地還是和昨天一樣偏熱。
 
不過目前的大陸高壓正在東移南下當中,周五開始東北部從北台灣的北海岸、基隆、宜蘭到花蓮會感受到一點東北風,從周五開始持續到周日,會感受到風向的轉變。
 
今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他說,但還不是典型高壓直接南下,只有較低層的風向轉變,溫度感受落差不會太大,頂多因為地形配合上東北風,雲量會略多一些,溫度略降一兩度。這波改變不算太過顯著,不過可以算是今年入秋以來第一波的微弱東北風,未來到10月,北方高壓會逐步增強,會越來越有較高機會發生,溫度的轉變也會更顯著一些。
 
彭啟明說,這波微弱的東北風主要以北部東半部的迎風面較有感覺,中南部幾乎感受不到有任何改變,還是較為穩定的天氣類型,仍然維持晴朗午後有局部熱對流雷雨的夏季天氣型態,西半部白天高溫也還是可以達到33-35度,持續炎熱。
 
夜晚清晨的低溫並沒有明顯變化,各地在25-27度之間。這波微弱東北風過後,下周高壓又再增強,又會是典型夏季的天氣類型,也將會持續一周以上。
 
不過,彭啟明說,周五到周末,在東北風的環境下,中南部是背風面,相對的大氣環境更為穩定,這時候要注意空氣汙染,有機會逐漸有較高發生的機會,尤其白天時陽光較強,大氣光化反應讓臭氧等汙染物濃度會增高,要稍微留意變化趨勢。
 
彭啟明說,目前在台灣東南方約3000公里,有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當中,有發展成為第15號颱風電母的趨勢,目前預期會以北上的機會較高,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的影響。而南海附近也有一個低壓正在發展當中,但距離越南太近,也將往西行,是否能夠升格為颱風仍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