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9

樟湖小校除草 獲贈3隻小羊

#偏鄉 #小羊 #雲林 #潮厝國小 #古坑 #樟湖國中 #地方 #新奇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偏鄉小校人力不足,連除草都成問題。雲林縣褒忠鄉潮厝國小養羊當天然除草機效果很好,古坑樟湖國中小也起而效尤,校長陳清圳徵羊啟事一張貼,引起熱烈回響,23日獲贈3隻剛出生的小羊,立即成為孩子的最愛,圍著爭抱、爭餵奶。

卡娃伊古坑樟湖國中獲贈3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羊,立即成為孩子的最愛。(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潮厝國小為友善地球,不想以耗油電動割草機除草,工友又無法負荷重擔,校長廖宏彬靈機一動,以羊充當自然、無汙染的活動除草機。羊的食量大,整天吃不停,果然把草皮「修剪」得比真正的除草機服貼。廖宏彬表示,人力缺乏不只有學校,縣府已經很久未派員清除各大排岸的雜草,該校羊「妹妹」不僅把校園內草食理得短而整齊,也幫忙縣府「割除」不少大排兩岸雜草。

樟湖國中小和潮厝有同樣問題,陳清圳也想養羊或借羊來除草,徵羊啟事回響不少,蘭嶼椰油國小校長鍾敏華爽快應允要送2隻,囿於運送路途遙遠,又怕羊兒暈船,陳清圳只能婉謝。善心人士23日又出現,住彰化的張芯華送來3隻剛出生未久的小羊,由於尚未斷奶,他還貼心附贈2罐奶粉,可愛小羊一到校,便引起一陣騷動,小朋友忍不住要抱抱,有的則爭著要餵ㄋㄟㄋㄟ,陳清圳說,小羊兒斷奶後,就能投入除(吃)草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