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3

古坑朝陽村有熊出沒? 原來是彩繪牆

#地方 #新奇 #雲林 #古坑 #朝陽村 #彩繪熊 #房舍

記者李京昇/古坑報導

古坑鄉朝陽村有棵百年老雀榕,去年經村長邱寶賢與村民努力,打造小神龕涼亭,今年3月又花費10萬元,由村民提供老榕對面房舍,邀請知名彩繪藝術家顧孟菁,在牆上繪製可愛的棕熊與咖啡圖彩,成為地方休閒新亮點。

26歲的顧孟菁是彰化人,從小就喜歡畫畫,在高中時期,她選讀夜校半工半讀分擔家計,期間曾遇到一位老師說「學畫畫會餓死」,但她並未因此受到打擊,在高職畢業後兼差做設計,一路走來不曾放棄畫圖。

「媽媽是影響最深的人」顧孟菁說,從有記憶以來,不論喜怒哀樂都會藉由畫畫抒發情緒,因此課本都是塗鴉,不過母親卻不曾責罵,甚至買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影片,讓她學習觀摩,一路走來始終支持她。

顧孟菁經常受邀到各鄉鎮作畫,小鎮上的圍牆、餐廳、民宿或是工作室,都可看見她的創作。顧孟菁在朝陽村以可愛的棕熊全家喝咖啡模樣,繪製歡樂氛圍,同時結合在地名產古坑咖啡,以達行銷效果。

邱寶賢表示,彩繪完成後許多村民搶著拍照,大讚棕熊很可愛,歡迎民眾到朝陽村欣賞棕熊的風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