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台中知名麵店改節能鍋具 瓦斯費月省萬餘元

#低碳 #減碳 #瓦斯費 #節能鍋具 #地方 #居家 #理財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低碳辦公室推動減碳平台,媒合減碳業者與商家推減碳。豐原知名麵店改用節能鍋具後,每月瓦斯費節省上萬元,讓業者直呼投資小錢改善爐具後,節能省碳又能省錢。
 
台中市低碳辦成立「台中e起減碳」媒合平台,線上媒合節能業者,為商家診斷節能功效與設備改善服務,諮詢完全免費。低碳辦執行長黃晴曉說,平台去年底上線後,已協助3家業者改善設備,獲得不錯效果。
 
台中知名麵店改裝節能爐具後,每月瓦斯費省下上萬元,業者直呼節能減碳又能省錢。圖/台中市低碳辦公室提供台中知名麵店改裝節能爐具後,每月瓦斯費省下上萬元,業者直呼節能減碳又能省錢。圖/台中市低碳辦公室提供
 
黃晴曉說,目前已促成豐原知名麵店改用節能爐具,這家業者為了熬煮高湯,瓦斯爐得不斷開火加熱,經過節能評估後,發現店家烹調熱能的使用率只僅33%,大火熬煮的過程中浪費不少熱能,造成廚房溫度悶熱,也讓冰箱與冷藏設備負擔加重,增加耗電。
 
台中市低碳辦公室表示,廚房鍋爐熱能效率不彰,不僅加熱得多花能源,廚房溫度升高後,冷藏、冷凍設備的壓縮機得反覆啟動降溫,也會耗費電力,無形中增加支出;業者建議改良鍋具設備,在鍋爐底下加裝導熱裝置,熱能使用率可提高到54%,再把鍋爐製造的廢熱搜集後,用來加溫熱水。
 
黃晴曉說,還有連鎖早餐業者、夜市攤商採用節能鍋具後,總共3案每年可節省315桶瓦斯、冰箱節電6240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23139公斤;其中連鎖早餐業者還打算推廣到全國各分店,擴大節能效果。
 
台中市低碳辦公室表示,減碳平台今年起加入「設置再生能源設備」、「燃料替換天然氣」等服務,為有節能技術的廠商與有需要的業者搭起橋樑;市府正盤點公有土地,號召企業贊助種樹,為台中市綠化貢獻心力。「台中e起減碳」媒合平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