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2

Fed縮表衝擊恐超乎預期

#Fed #政策 #疫情 #公債 #升息
經濟日報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幕僚的分析指出,Fed縮減資產負債表帶來的緊縮效應,可能會因美國公債市場流動性緊縮與Fed升息而放大,造成的影響可能超乎預期,甚至超過上一輪縮表行動的影響。
 
亞特蘭大和堪薩斯聯準銀行研究人員分別進行的分析指出,相較Fed於2017年上一輪縮表時的市場相對平靜,Fed在推行本輪「量化緊縮」(QT)行動時,美國經濟的不確定性、Fed升息等因素,已讓美國債市流動性趨於緊俏。

 

美國聯準會(Fed)幕僚的分析指出,Fed縮減資產負債表帶來的緊縮效應,可能會因美國公債市場流動性緊縮與Fed升息而放大,造成的影響可能超乎預期,甚至超過上一輪縮表行動的影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升息浪潮之下,今年美元走勢強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亞特蘭大聯準銀行研究人員估算,在「正常」時期,Fed用三年時間減持約2.2兆美元美債的影響,相當於立刻升息約0.29個百分點,然而在美國債市波動加劇或遭受壓力時,此舉的影響卻相當於升息約0.74個百分點,造成的緊縮效果超出Fed預期。
 
堪薩斯聯準銀行經濟學家則比對2017年Fed上一輪縮表時的平靜市況、以及當前市場動盪情勢。2017年,Fed在美國經濟處於創紀錄擴張期、市場運作平順時,每月縮表500億美元,即便是如此溫和的QT,仍在2019年造成銀行隔夜拆款利率飆升。Fed這一輪縮表步伐還將加快近一倍,企圖共縮表2兆~3兆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