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0

家裡有房、26K爽過小確幸 專家這樣說了...

#低薪 #薪資 #薪水 #青貧族 #洪雪珍 #主編精選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在台灣雖然有人領著令人滿意的高薪,但卻也有不少人身陷低薪慘境,22k、26k、28k時有所聞,大多數人通常相當苦悶,然而現在居然出現有青年就此滿足於低薪的聲音。專家則是建議,青年還是要多培養自己的能力與技能,才會隨時都能保有競爭力。

面對低薪問題,洪雪珍建議年輕人可以去反思自己的競爭力,到了30、40歲後,是否還可以在就業市場存活。(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無關新聞所提內容之人)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求職專家洪雪珍在商周雜誌上撰文指出,一名8年級的年輕人玲玲在小公司做行政工作,不過,對於月薪26k的薪水,她反而不覺得少,反而認為近年薪資不斷上漲,未來薪水還會更高,再加上未來因自己也買不起房子,父母會留房子給她,也不擔心,甚至,也不想努力,消極地認為,有努力、沒努力最後也差不了多少。

除了薪資之外,洪雪珍也提醒年輕人,要是年輕時不努力點,到了中年恐怕會因為技能、專業不足,容易會被解雇,她建議年輕人可以去反思自己的競爭力,去思考自己到了30、40歲後,是否還可以在就業市場存活。

全球人壽也建議,低薪族想要脫貧一定要跳出舒適圈,多多利用空閒時間來培養腦力與專業力,提升自己工作的能力與技能,才更有機會晉升與加薪。另外,要是有經濟上的考量,也不妨多加善用免費或是政府「補助」地資源,例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15歲以上勞工,每人3年內最高補助7萬元、參加訓練課程或加強專業知識。

================================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訂好訂滿>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