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

防災魔法學校 感受地震、海嘯威力

#921 #地震 #防災 #地方 #防災魔法學校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地震或海嘯來時如何逃生?加深民眾防災觀念,921地震教育園區推出地震防災特展,融入「防災魔法學校」,分別以認識震災、地震警戒、應變行動與防災風水為主軸,展館內並有世界博物館唯一的「依台灣實際地形為模型」海嘯池,以身歷其境方式讓防災教育更生動。

科博館與中央氣象局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攜手為防災教育盡心力。(林欣儀攝)

踏進展場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長形海嘯池,策展人蔣正興指出,這座海嘯池以台灣墾丁地形為設計,模擬海嘯來時的情況,希望讓民眾透過實際操作,了解在台灣已經長達150年未發生的海嘯確實可能威脅大家。

緊接著還有由中央氣象局、水土保持局提供的180度海嘯環景、地震VR體驗與土石流防災擴增實境等展品,在海嘯環景中,站在圓形空間內,可以身歷實境感受日本311海嘯時,大波浪水流席捲至沙地上的情況,展場內另陳列有早期使用的「威赫式地震儀」等各種展品。

921地震教育園區指出,地震防災特展以「防災魔法學校」方式呈現,內部設有認識震災學院、地震警戒學院與應變行動學院、防災風水學院,民眾還能透過體感遊戲、互動螢幕闖關遊戲等設計考驗觀展成效,過關就能成為對抗地震的魔法師。

身兼魔法學校校長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指出,地震防災展策畫1年多終於面世,未來包括921地震教育園區、竹山車籠埔斷層園區與鳳凰谷園區,都將以實際體驗方式達到教育目的,讓民眾親身感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