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大安垃圾場 將變身棒壘球場

#地方 #台中 #大安垃圾場 #棒壘球場 #運動休閒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昔日垃圾場將蛻變為棒壘球場!台中棒壘運動風氣日盛,需要政府挹注更多資源,大安清潔隊垃圾掩埋場復育地將興建簡易棒壘球場,工程經費約400萬元,預計明年3月動工,8月正式啟用,屆時海線民眾將有1個運動休閒的場所。

大安溪社尾堤防延伸防災減災工程,預計明年汛期前完工,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前往會勘。(陳淑娥攝)大安溪社尾堤防延伸防災減災工程,預計明年汛期前完工,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前往會勘。(陳淑娥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1日現勘表示,已停工的垃圾掩埋場將近4公頃,應回饋給地方,讓居民有個運動休閒的場所;除了球場的規畫、綠化植栽,更希望可增設步道及簡易運動設施,讓大安居民都能利用場地運動休閒,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台中市運動局指出,壘球場工項包含棒壘球場、球員休息室、器材室及廁所,另球場內野以紅土鋪設,外野以百慕達草設置,並增設澆灌系統,預計明年8月啟用,屆時將可造福海線民眾,亦可達活化用地、均衡運動休閒空間,帶動運動風氣。

蔡其昌也會勘大安溪社尾堤防延伸防災減災工程,水利署三河局長楊人傑表示,3000萬元預算要造灘固防,工程項目包括混凝土塊保護工、混凝土坡面加強工、堤防工,保護面積約100公頃,工程發包金額2208萬,預計明年7月汛期前完工。

蔡其昌指出,過去10年來,每到汛期都接到鄉親電話,擔心住家及生命財產安全,每年冬天自己會來檢視大安、大甲溪堤防不足或危險之處,今年多虧老天幫忙,風災不多,也代表過去的努力建設,對地方有實質的幫助與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