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

違停重複開單挨轟 交大允2次比對

#違停 #開單 #交大 #台北市 #違規停車 #停車 #罰單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違規停車罰單竟遭一案二罰,北市議員調閱資料發現,台北市2018年10月至今年3月,一共有14件違停申訴案,是因2小時內被重複開罰,儘管事後車主申訴已撤銷。但據了解,其中有5件為人為疏失;還有8件是違規地點的門牌認知不同,議員建議,為避免手寫地址出錯,未來應採GPS定位。交通警察大隊表示,後續會要求分局再度比對。
 
議員戴錫欽接獲陳情,發現北市這2年多來,有14件逕舉違停案件,2小時內被重複開罰的申訴案,其中1件是警察局與停管處系統未建連線機制,警方開單後,停管處的交通助理員又來開單。另,信義分局曾於2018年,發生舉發違規地點為「仁愛路4段512巷6號、仁愛路4段512巷6號旁」,但明明違停同一處,卻發生2名員警重複舉發的離譜案例。
 
北市議員戴錫欽調閱資料發現,北市2018年10月至今年3月,有14件違停申訴案,因2小時內被重複開罰。圖/北市議員戴錫欽辦公室提供北市議員戴錫欽調閱資料發現,北市2018年10月至今年3月,有14件違停申訴案,因2小時內被重複開罰。圖/北市議員戴錫欽辦公室提供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這14件重複開單,應是系統挑出錯後,送到分局,分局確認後才又開單,後續會要求分局必須做到第二次比對,並嚴格檢視違規照片。議員則建議未來採GPS定位,以避免手寫違規地址出錯。
 
戴錫欽說,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員警對於同一地點、同一時間違停案件,在逕行舉發後,一定要在2小時後,才能再次舉發,甚至北市警察局還為此建立有防止交通違規重複開單的 「防錯系統」。
 
戴錫欽說,警察局的防錯系統每年都能挑錯數千件重複舉發,但卻還是有14件申訴案,發生重複開單的離譜狀況,不知還有多少案件黑數,民眾根本不知可申訴。
 
北市交大表示,後續會要求分局做到第二次比對,並嚴格檢視違規照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