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0

違停害人殘 車主判賠730萬

#地方 #違停 #交通安全 #停車 #違規停車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隨意把車停在紅線,小心得付出巨大代價!基隆市一名盧姓男子,3年前將小貨車違停在瑞芳崙頂路的紅線上,逼得後方一輛資源回收車必須跨越雙黃線,結果撞上一對騎乘機車的男女並導致其重傷。而違停車主一再堅稱自己「只需付違停的罰單即可」,但最後遭法院「打臉」,盧男遭判賠730萬餘元的巨額賠款。

違停害人殘,車主判賠730萬(好房資料照)

基隆 地方大小事 (好房資料照)

檢警調查,事發當天盧男將小貨車違停在寬度僅有2.2公尺的崙頂路上,而小貨車的寬度就占了路面的3分之1,而崙頂路雙邊不僅畫有紅線,且只有兩線道,但盧男仍為求方便把車停在轉彎處,使得後方來車別無他法,必須違規跨越雙黃線,才能通過該段道路。

當時顏姓男子駕駛資源回收車,見狀被迫逆向穿越雙黃線,結果對向車道另名葉男,騎著機車載著練女經過時,一時間來不及煞車而撞上資源回收車,2人均重傷送醫。

葉男在法院表示,當時他年僅26歲正值大好人生階段,結果事故害他上左肢肩肘三大關節、手指機能和握力完全喪失,左手等同於殘廢,無法過正常生活。另外練女則全身多處骨折、多顆牙齒脫落、顏面損傷等「大破相」,容貌嚴重受損,使得練女精神痛苦不堪,兩人合併向盧男求償1000多萬元。

但盧男卻一再辯稱,自己是違規停車,強調僅需付違停的罰單就好,甚至怪駕駛資源回收車的顏男「愛牽拖」,責任應是顏男逆向超車才發生,並指若當下顏男覺得不妥,可以倒車「換條路走」,盧男則始終認為自己沒有過失,要求法院判他免賠。

基隆地院審理之後,認為該道路狹窄且帶有彎道,雙向僅有單一道路,認定顏男是迫於無奈才違規跨越雙黃線,而盧男違停車輛才是整件事故的釀禍主因,昨天審理終結,判他應賠償葉男532萬8195元、練女197萬8746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