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6

台電嘉興街都更98%同意的背後 是「拚命三娘」精神

#居家 #租售 #都更 #招商 #台電嘉興街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即時報導
 
台電嘉興街都更案將於6月底招商,由於私有產權複雜、整合不易,這件延宕多年的都更案至今終於看到曙光。國家住都中心同仁表示,這一切得來不易,在這98%住戶同意的背後,是無數個樓下守候、周末加班,甚至挺著孕肚也要奔走的「拚命三娘」精神,促成了此案。
 
加速推動嘉興街都更案,其實是場艱鉅的任務,國家住都中心同仁冒著風雨,不論是平日還是假日,挨家挨戶拜訪,與私地主訪談。其中有一位「拚命三娘」,不惜挺著孕肚奔走,感動不少私地主。
 
台電嘉興街基地。 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台電嘉興街基地。 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負責嘉興街一案的國家住都中心組長洪敬哲表示,爭取住戶支持的秘訣,不外乎聆聽、協助、理性溝通,最重要的是分配要公開透明,沒有所謂的暗盤交易,才能得到住戶們的信任。
 
其中有位住戶,中心透過各種管道都無法取得聯繫,沒想到就在近日,這位住戶突然自己「找上門」,他說在媒體上看到台電嘉興街案正在推動,希望能夠參與,當場就簽下同意書,這突然其來的驚喜,讓中心同仁有如接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另外有一位住戶,在當地開了三、四十年的裁縫店,據說在台北101裡的高級西裝,有一半都是他修改的。這位先生一直相當支持這個更新案,希望能夠換回新房子,好好地享受含飴弄孫的生活,沒想到因為此案產權複雜遲遲無法開發,也讓他相當灰心。
 
中心接手後,這位先生也成為住都中心的小小情報站,每當同仁找不到某位所有權人,他就會熱心地說,「他下午四點會出現在某某地點,去那邊找他準沒錯!」在他的熱心幫忙下,讓都更推動更加順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