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8

氣溫不下探 電暖器業績20年來最冷

#商圈 #電暖器 #暖冬 #空汙 #PM2.5

記者魏妤庭、史榮恩/台北報導

冬天不夠冷,電暖器銷售並遍不如預期,甚至有業者表示下滑幅度為20年來少見,表現較為突出者以單身、小資族為對象的迷你電熱商品為主。同樣是季節商品,空汙PM2.5造就空氣清淨機熱銷,節能家電補助也讓冷暖空調在冬日淡季反而有倍數成長,多少彌補電暖器底迷的業績。

「15度是電暖器銷售冷熱的分際線。」燦坤商品部資深協理張岳龍拿出報表比對,去年銷售曲線在氣溫低於15度時馬上飆高,但今年曲線卻平坦在底檔徘徊。

張岳龍說,往年冬日電暖器正常銷量約是每月2萬台,今年銷量足足少了6成,是他入行20年沒看過的現象。不過,他也樂觀認為,「早冷、晚冷都會冷!」只要氣溫一下探,電暖器買氣就會回升。

大潤發公關曾文琦表示,暖冬造成電暖器整體業績下滑3到4成,大型電暖器業績不如預期,但小型熱敷墊、迷你型電暖器業績較往年同期成長2到3成。分析原因,應是小型電暖器方便收納、熱敷墊稍有寒意即可使用,因此受到消費者喜愛。

暖冬也讓電暖器需求向基本款靠攏,愛買表示,往年以3千元以上、多功能的電暖器銷售業績佳,但今年則以功能簡易、體積較小的電暖器、電暖扇,價位落在千元左右的產品最受青睞。另外,強調冷氣、暖氣雙功能的變頻冷暖氣機卻賣得特別好,銷量增加2倍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