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中秋出勤 勞動部:應給假給薪

#中秋節 #出勤 #勞動部 #勞基法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中秋節將至,勞動部表示,依《勞動基準法》第37條規定,內政部所定民俗節日「中秋節」為應放假之日的國定假日,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而今年中秋節為10月1日,剛好遇到周四,如果民間企業比照整府部門辦公日曆出勤,則會形成彈性連假。
 
勞動部表示,國定假日當天,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如徵得勞工同意在國定假日出勤時,工資應依法加倍發給,若國定假日又適逢勞工例假或休息日,應於其他工作日給予勞工補休。
 
中秋出勤,勞動部:應給假給薪。(中時資料照片) 去年重大職業災害案件增加很多,勞團認為,勞工未受完整安全教育訓練,上工的意外案例恐會再度發生。(本報資料照片)
 
民間企業多有比照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出勤,將9月26日與10月2日對調,也就是9月26日改為上班日,讓10月1日形成4連假。勞動部解釋,因為很多企業都是跟著公部門行事曆走,所以在2016年時,指定依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出勤之行業為《勞動基準法》第30條第3項規定之行業。
 
事業單位如欲參照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出勤,得依《勞動基準法》第30條第3項規定實施「8週彈性工時」,經「有工會者,經工會同意,如事業單位無工會者,經勞資會議同意」程序後調整出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