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5

科學園區租金漲幅 上限1成

#科技部 #科學園區 #租金 #地價 #政策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為友善科學園區投資環境,科技部自今年元月起,園區租金不再隨公告地價起舞,二者決定脫勾,設定租金漲幅以不超過10%為限,以減輕園區廠商負擔。此外,科技部正修正科學園區管理條例,針對園區範圍大幅放寬以科技基礎為主的新創產業,服務業均可進駐,育成中心進駐園區放寬3年之年限限制。

科技部自今年元月起,園區租金將不再隨公告地價起舞,圖為新竹科學園區。(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科技部自今年元月起,園區租金不再隨公告地價起舞,圖為新竹科學園區(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園區租金原本與公告地價連動,105年全國各地公告地價大幅飆漲,有的漲逾1倍,且景氣不佳,科技部針對105、106年科學園區租金,不得不連二年凍漲。

107年公告地價決定調整,各地漲跌互見,全國平均下跌3.62%。據悉,園區土地租金自107年元月起,調整素地租金計收方式,土地租金扣除地價稅後2年漲幅上限為10%,公告地價以二年計,相當一年上限不逾5%。未來不論公告地價漲幅多少,超過10%部分均由科技部自行吸收,以免因公告地價劇烈波動,導致租金成本超出廠商財務規畫。

以107年園區公告地價之素地租金等於或超10%,租金總數估計為25.44億元,三園區負擔相 106年度增幅以1.28億元為上限,不過因107年全國平均下跌,各園區租金有可能不漲反跌。官員說,過去30年平均漲幅為5%,因此2年以10%為上限。

此外,科技部完成科學園區管理條例修正,近期內將報行政院審議。據悉,入區限制條件有很多鬆綁,不再以製造業概念的科學工業為進駐範圍,條例名稱改為「科學園區管理條例」,取消「工業」二字,同時範圍放寬為以科技技術為基礎的新創產業,服務業,均可進駐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