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6

華南金預期 央行 9月將再降息半碼

#多空 #政策 #降息 #央行 #華南金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華南金控的最新總體經濟研究報告出爐,全球經濟趨緩,國際金融不時動盪,央行2015年第3季起至2016年第2季已經連續4季降息,為持續提振經濟,加上財政刺激空間不大,估計9月底央行將再降息半碼。匯價方面,美國升息力道溫和,7月以來外資大舉進入亞洲新興市場,短期內新台幣兌美元存在升值空間。

華南金預期,央行 9月可能再降息半碼(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央行在利率與房貸調整上,是影響房市交易的重要因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台灣經濟有待提振,新台幣不致大幅升值,且應留意回貶空間,預估下半年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可能在31.4~32元間震盪。華南金表示,國際間政經不穩定因素,如英國脫歐後續談判、大陸經濟面臨下滑壓力等,皆可能衝擊美國。

此外,避險情緒不易大幅消散,外界不時揣測美國何時升息,主要國家多採貨幣寬鬆,致使美元匯價偏高,也不利美國跨國企業布局及海外營收。華南金認為,美國升息步伐將非常溫和,2016年全年可能不升息;若要升息,最多12月升息1碼。

台灣方面,2出口衰退影響投資,第1季與第2季投資分別衰退2.19%與3.11%。不過第2季GDP成長率為0.69%,為連續三季負成長後首次轉正,高於第1季的-0.68%;國內經濟出現回溫跡象,但復甦力道不強。

展望下半年,華南金認為,美國應可溫和復甦,但歐洲、日本仍仰賴貨幣寬鬆挹注經濟;大陸面臨結構轉型;加以英國公投脫歐後,歐元區政經不穩,恐攻頻傳、貿易保護主義等不確定性,將透過外貿與金融干擾全球復甦力道,進而波及國內,估計2016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面臨保一壓力。

另外,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遲滯、紅色供應鏈威脅、房市前景不容樂觀等,華南金認為,都是經濟復甦的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