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

上海地王頻現 加深調控政策預期

#中國 #上海 #地王 #靜安區 #房市 #升溫 #貨幣寬鬆

記者鍾寧/綜合報導

上海連日的「地王」頻出,恐引發中國大陸官方新一波房市收緊政策。同時,隨著房市升溫,市場人士認為,今年內的貨幣寬鬆政策機率可說微乎其微。

上海地王出現在上海靜安區。(擷取自google map)

上海地王出現在上海靜安區。(擷取自google map)

17日在上海市最新出爐的「地王」,以110.1億元人民幣(下同)成交,創下大陸土地成交史上新紀錄,而相較以往拿地凶悍的多是國營企業,近日拿下最新上海地王的是來自福建的民營企業融信中國,引發市場熱議。

根據中原地產統計,融信今年獲得了14塊土地,拿地總價超過345億元,拿地金額躋身大陸前5名。不過,融信今年的拿地支出就超過去年全年的銷售收入,拿地資金則全是透過融資而來。從融信的財務數據來看,融信已透過各種管道獲得超過100億元的融資。

華爾街見聞引述華創證券屈慶的說法指出,土地成交價格持續飆升,是此前過度寬鬆的貨幣政策的所造成的必然結果,也勢必對未來貨幣政策寬鬆的空間形成約束。

市場也認為,就目前上海房市的火熱態勢及供需情形來看,上海的「地王」恐怕還會陸續出現。根據上海市土地出讓計畫,2016年全年供地任務為800公頃,截至目前,出讓量僅約3成,土地拍賣收入已超過1千億元,而去年全年上海的土地拍賣收入是1,635億元。

同策房產諮詢研究部總監張宏偉預估,未來上海必將加快住宅用地的供應,以解決供需失衡及市場過熱的問題,但也不排除會推出「嚴控地王」方面的政策,防範瘋狂拿地所引發的系統性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