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

違規競選廣告 依拆除原則清理

#政策 #選舉 #競選廣告 #拆除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何冠嫻、徐養齡、葉臻/綜合報導

競選廣告物該如何管理,以桃園市為例,需依《桃園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有竹鐵架固定的屬建管處管理,懸掛黏貼的旗幟、布條、帆布、傳單、海報、廣告等,屬環保局管理。

桃園市環保局表示,從今年4月至今已拆除約3千建違規競選廣告,其中以民眾檢舉居多。桃園市建管處指出,拆除原則是未取得廣告物許可申請,且竹架優先於鷹架、路口轉角優先空地等。苗栗縣大型的竹架、鷹架看板為縣府工商發展處管理,綁在電線桿上的旗幟、廣告則是環保局的管轄。

違規競選廣告,依拆除原則清理。(示意圖非本新聞相關/好房網資料中心)

選舉廣告看板與建案廣告交雜並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環保局祕書蔡政勳表示,插旗地點依照選罷法規定,若選委會提出旗幟違規,必配合清除,但若發現旗幟影響交通視線與觀瞻,會先通知該競選總部自動清理,未見動作才強制拆除,目前候選人皆配合拆除。

新竹市政府表示,於公有設施違規架設競選廣告的拆除原則,公園方面由城銷處負責,天橋、駁坎等道路設施則由工務處處理,一般道路電線桿、路燈則是環保局管理維護。較特殊的是,新竹市代管國防部不少土地,如果候選人違法架設競選廣告在土地及圍籬上,則交由都發處主管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