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7

嘉市大型空間救災 消防員演練逼真

#地方 #桃園 #新屋 #保齡球館 #消防員 #家樂福 #嘉義 #鐵皮屋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為避免桃園市新屋區保齡球館大火憾事重演,嘉義市政府消防局24日於家樂福北門店舉辦救災組合訓練,透過類似大樓鋼架構造,模擬火災閃燃、爆燃前撤離,並熟悉大型空間火災搶救作業。

消防局昨選擇在鋼骨RC造,地上2層的家樂福北門店舉行演練,模擬廚房發生火警,煙火瀰漫恐延燒,且有民眾受困於內。

救災救護指揮科接獲報案,立即指派後湖、第一、德安分隊同步出動,並通知交通警察、台電、自來水公司人員到現場,帶隊官、備勤同仁、義消、志工配合救災,共動用12台車、42名人員。

消防員在濃煙密布、視線不佳的情況下,使用紅外線熱影像探測儀尋找火點、搜尋受困者,緊急狀況發生時,指揮官鳴笛下令撤離,消防員沿水帶與照明繩索逃出,並使用「排煙車」抽出濃煙,過程逼真。

消防局長蘇耀星表示,鐵皮屋結構積蓄濃煙易致閃燃、爆燃,加上鋼結構若在高溫超過500度,強度減弱恐坍塌,未來將加強公共場所的消防演練,希望透過平時演練,強化民眾正確防火及避難、逃生觀念,也增進消防人員在火場的應變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