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新屋大火6勇消殉職周年 今辦追思會討真相

#政策 #地方 #新屋 #保齡球館 #火災 #義消 #追思會

記者甘嘉雯、林駿剛/桃園報導

新屋保齡球館大火19日屆滿周年,殉職消防員家屬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天傍晚於市府廣場舉行追思會,促進會成員趕在昨日將邀請函交給市長辦公室主任陳坤榮,邀請市長鄭文燦參加,鄭文燦允諾會參與;另外,消防局痛定思痛,推動8大項改革,要讓冒險犯難消防人員工作更有保障。

去年119消防節剛過,隔天1月20日,新屋保齡球館大火,奪走桃園6名勇消珍貴生命,其中年紀最長不過29歲,年紀最輕不過20歲,事發之後,批評、檢討聲浪不斷。「隔夜醒來,我的同學已經不在」消防員說,過了一年,那種痛不曾離開,「能不能給所有消防弟兄最好的制度、裝備、勤休,讓他們有一條平安回家的路?」,促進會認為檢方調查結果有待商榷,因此再提供相關事證,要求查個水落石出。

消防局期間也做出8大項改革,包括加強預防安檢工作、充實消防人力、推動專業導向、落實訓練及精進專業、設備升級、119救災救護指揮派遣系統功能提升、持續關懷慰問殉職同仁家屬、提升休閒育樂品質。不過促進會質疑,沒有真相何來改革?沒有真相如何原諒?

促進會召集人李宗吾表示,一場基本火警,原則上需11人分工作戰,但現在人員不足,無法完成組織作戰,應該有新式標準作業程序因應,且新屋火警當時,是誰下令斷水、是誰執行?消防局至今未說明疑點,一律僅以官方說法「交由檢方調查」搪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